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乐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07 11:58 浏览量:

    近日,长乐又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在吴航街道江滨公园举办,红色文化走进社区,深入人心。来自各乡镇(街道) 的400 多名群众和区直机关部门干部职工在长乐革命斗争史图片展前驻足,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在长乐的历史脉动,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

  中共龙田党支部建立、陈亨源组织长乐第一支抗日游击队、琅尾港伏击战、五里洋围歼战……一张张照片展示了1840年至1949年间长乐的重要革命历史事件和人物。

  长乐人民富有斗争精神,1928年,长乐就诞生了第一个党组织,此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长乐人民演绎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长乐革命史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润泽鼓舞今天的人们。“今天了解了很多长乐抗战历史,长乐人民非常英勇。”观看完图片展的市民陈祥林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把这段历史告诉子孙,把这种爱国情怀传递下去。”

  现场,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黄发祥用平实的语言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到场干部群众在“听”中认识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在“看”中汲取红色力量,激发干事热情。

  长乐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在各乡镇、社区举办多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更多人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特约记者 冯雪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