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探访侨乡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之游醉美猴屿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1-03-08 12:21 浏览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区营造融洽和谐气氛,日前,团区委组织各界青年代表走进猴屿乡,探访特色的侨乡文化,感知长乐浓厚的华侨文化底蕴,用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讲好长乐故事、传播好长乐声音,不断提升文化自信。团团带领各界青年代表参观猴屿华侨书院、党侨同心馆、张村戚继光公园、南岸炮台、休闲农庄体验农耕文化等特色景点,在负责人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解说中,一段段保家卫国的历史,一个个华侨拼搏的故事,深深震撼着莘莘学子的心。

同时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三路,第一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猴屿博爱老人公寓,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亲手制作的多肉植物,陪伴老人聊天解闷;第二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与青少年社工们一起走进猴屿华侨学校,为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开展防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法治宣传活动;第三队的青年志愿者在乡域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着扫帚、簸箕、夹子、环保垃圾袋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沿途清理废弃垃圾,为“美丽长乐”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醉美侨乡传承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青春热血演绎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