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乐备耕农资储备快 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5 17:39 浏览量:

 长乐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农资备耕忙。区农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备耕物资的储备工作,截止2月底已经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可充分满足全区农业春耕的需要。

  3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航城街道洋屿村的区农资公司配送中心,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整理储备库内储备的各类农资,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今年我区的春耕预计在3月下旬开始。区农资公司负责人介绍,福州发改委今年下达给长乐的化肥储备任务是4300吨,截止2月底,我区已经储备4533吨化肥、价值100万元农药、20吨农膜,三大农资储备已经全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早在春节前,区农资公司就着手做好今年春耕农资的准备工作,组织人力到全国各地生产厂家广泛联系货源。

  从维护农民利益出发,今年区农资公司非常重视优质农资的准备工作,积极优化备耕农资的结构。在农民十分关心的化肥储备上,以适合我区土壤施肥结构的复合肥为主,同时还根据农业生产的种植结构变化积极引进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型品种,助力农业增效。

  尽管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都有上涨,但因为区农资公司未雨绸缪,多方筹措货源,准确预判价格走势,在化肥价格的较低点成功订购了足额的储备量,有效消减了农资市场价格的上涨压力,价格总体保持稳中略涨。

  3月下旬,我区春耕正式开始,化肥、农药、农膜三大类农资储备能充分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