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1 14:46 浏览量:

    2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何杰民、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廖海军、陈锦等区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全市视频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整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何杰民强调——

  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如临深渊的敬畏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思在前、防在前、做在前,绝不让任何事故有可乘之机。

  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散乱污企业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深入查、查深入”“反复查、查反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侧重事故查处向重预防抓治本转变。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提升应急保障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标对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切实对非法违法行为与重大隐患“零容忍”。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推动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区长蔡劲松要求——

  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要全面排查、立整立改,紧盯工业企业、危化品企业、森林防灭火、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分析本行业、本地域安全生产突出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动态闭环管理,切实整改到位。

  要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

  (记者 高维 陈家琳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