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1-01-22 17:3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精准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困难家庭重点青少年减轻生活负担,让重点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关怀。日前,共青团长乐区委联合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深入江田、梅花、鹤上等乡镇,对10户重点青少年家庭进行深入回访,并开展节前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传递至他们的心坎里。

这些孩子,她们大部分来自贵州、四川等地,随父母务工来到长乐。近一年,青少年社工把这些家庭背景相似、境遇相似的小朋友组成一个陪伴互助小组,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的朋辈支持系统,促进其逐步走出心理阴影,健康快乐成长。春节将至,青少年社工为其送去新春礼包,让来自远方的她们感受到他乡的温暖。

尽管天气寒冷,但融融暖意早已蔓延开来,每到一户重点青少年家中,检察官、青少年社工便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精心准备的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当前的生活,克服眼前的困难,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真切的话语,浓浓的情谊,温暖了心灵,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