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 “全国科普日”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0-09-24 11:03 浏览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9 月 23日是全国科普日义诊咨询暨“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活动,当日上午,由福州市预防医学会、长乐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义诊咨询活动于长乐区祥洲村展开。


  现场通过大型背景布、发放宣传材料、咨询、指导正确用药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在现场,由各个单位骨干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正确指导用药并发放相应药品等。参加咨询的居民有序的排队,等候咨询的居民在详细地阅读宣传资料,有的认真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专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错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教授居民正确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健康价值观。

  当日参与居民达1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 共同关注 改变糖尿病》,折页《 肠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常态化新冠肺炎的防控》,宣传品:购物袋、保鲜盒。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使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有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义诊活动围绕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将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全面融入科普日活动。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充分体现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充分调动科技和科普工作者积极性,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