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来航观摩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18 11:32 浏览量:

  9月15日至16日,全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会议在福州市召开,与会人员于15日实地观摩了我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和长乐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领导严可仕,区领导林建国、黄雨涛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察看长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幸福路、长安环岛、幸福院、大齐书院、洋中小巷、白石桥,参观了解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改革和农资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并对我区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长安村以实施“五个一”工程为抓手,通过建设一个法治文化广场、打造一条法治文化长廊、开设一所法治讲堂、聘请一个法律顾问、安装一套监控安保系统,不断加强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宣传,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持续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先后获得国家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民主法治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责任制,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大力推行“互联网+执法”,充分利用省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信息系统,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执法等专项治理行动,有力地维护了农业生产经营秩序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农业农村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新形象。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