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跨越山海的心首次碰撞——团长乐区委赴松溪县开展山海协作互助交流活动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0-09-15 18:56 浏览量:

2019年以来,团长乐区委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出的“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的要求,结合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福建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的实施意见》,与团松溪县委达成对口帮扶协议。

团长乐区委本着务求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主动联系对接团松溪县委,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前提下,针对其实际需求,围绕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打造了学业资助、青少年帮扶这两项符合青少年特色的帮扶项目。

93-4日,团长乐区委副书记郑颖带领爱心企业家代表、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赴南平市松溪县开展山海协作互助交流活动。此行团长乐区委联合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为松溪县水南小学捐赠了100套爱心学业礼包,水南小学校长代表全体受捐赠的贫困学子对团区委、福建大众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学生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团区委一行实地参观学习了松溪县电商产业孵化园、党群活动中心、青少年宫等,对松溪县电商产业的发展速度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表示祝贺,期待双方能够在电商培训、人才交流、岗位实习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在松溪县青少年宫二楼社会组织孵化室参观交流期间,长乐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主任陈亮芳与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在青少年权益维护、重点青少年帮扶等方面开展了学习交流,双方签订了《山海协作对口互助协议书》,旨在通过双方合力取长补短,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搭建社会工作服务协作平台,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山海协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