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参与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长乐区气象局 2020-08-18 15:59 浏览量:

  2020年8月18日上午,在长乐区减灾办的组织下,我局与区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联合组成了考评检查小组,对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开展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进行初步评定。

  活动中,考评小组一方面对十洋社区开展创建活动的书面资料进行了查阅考评。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调研,检查了社区的自然灾害避灾点、应急救灾抢险物资储备、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走进小区,检查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消防安全条件;走进餐饮店,随机抽查厨房燃气报警器设置情况。

  此次评定工作意义匪浅,不仅助力十洋社区更好地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还有利于在全区推广社区防灾减灾的经验做法,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