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热血铸忠诚,使命勇担当 —记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综治分管副书记郑金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0-08-14 15:47 浏览量:

  2018年1月23日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快速行动,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严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专项斗争中涌现出一批尽忠职守、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郑金顺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郑金顺,男,1971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办事处综治分管副书记、航城街道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航城街道综治分管副书记,郑金顺同志深刻的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怀着共产党员信念,秉持着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的精神,以向街道党工委毛遂自荐的方式,要求参与到航城街道扫黑除恶工作中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每月一次工作总结部署会,强化村(社区)干部“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为克服村(社区)工作者松懈麻痹、畏难怕事思想,郑金顺同志还经常性组织村两委干部进行专题学习,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航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故事,筑牢了基层干部的思想根基,坚定了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

   

图一  郑金顺同志核查线索询问相关人员

    

  郑金顺同志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既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又坚持依法处置、打准打实,确保办理的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为确保线索排摸核查工作取得实效,杜绝“错判、漏判”现象的发生,郑金顺同志经常参与到线索核查工作中,以实地走访的方式,拜访村(社区)干部及相关人员。通过“登门走访、制作询问笔录”做好访谈内容记录,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并细心观察做好相关证据收集。为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郑金顺同志对收集汇总区扫黑办下发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结情况,依次进行回访。采取直接回访和间接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每一件回访的线索、实行一案一表制度,并认真填写《群众举报回访大登记表》记录当事人意见建议,确保做到“每案必访,每访必记”,回访结束后,及时整理回访当事人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汇总,做到回访工作全程留痕,得到上级组织的一致好评。

   

  

  作为航城街道综治分管副书记,除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外,郑金顺同志还承担着综治维稳工作。繁杂琐碎的工作丝毫没有影响郑金顺同志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热情,始终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作为精神追求,以担当书写忠诚,用奋斗诠释热爱。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先后起草工作实施方案、线索移送机制等文件13份、撰写工作汇报、整改报告等20份。建立并逐一督导完善案件台账、线索摸排台账等,动态跟踪案件进展,实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以完备的台账档案资料展示航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新成效。繁杂的工作致使他的身体日渐消瘦,经常因为加班熬夜,导致糖尿病发作,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周围的同志劝他好好休息,但是他还是不听。“没办法,我干的就是这个工作,这是理所当然的。”郑金顺同志朴实的语言透着一种精神,那是一种敬业的精神,一种忘我境界。正是因为有了像他这样的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航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才能凝心聚力,一直走在长乐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