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长乐:规范出租车运输 擦亮城市“流动窗口”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8-12 10:44 浏览量:

  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

  出租车驾驶员的言行举止

  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程度

  提升出租车司机们的文明意识

  会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

  市民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出租车违规行为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依法规范我区出租车行业经营行为,用实际行动擦亮这扇“城市之窗”。

   

  连日来,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冒着炎炎烈日,重点在区医院、车站、沃尔玛商业圈等人流密集的区域路段进行巡逻检查,针对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规范放置服务监督卡、拒载、拼客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在检查的同时,该大队队员还督促引导出租车驾驶员要证件齐全上岗,摆放整齐服务监督卡,严格收费标准、严格规范着装、文明载客,保持好车容车貌整洁,确保规范运营、文明服务,树立好城市文明窗口新形象。

   

  据不完全统计

  自7月下旬以来

  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共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 

  执法车辆11辆次 

  累计检查出租车辆160辆次 

  查处违规出租车4辆次 

  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执法和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体驾驶员增强文明服务意识,切实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不断提高行业服务质量,为群众创造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