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实时定位测温、一键呼叫服务中心......我区这个“防疫神器”已上岗!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8-11 11:07 浏览量:

  8月9日下午,从外地回来的陈先生,正在罗联乡家中隔离观察,当他戴上一个“手环”,远在20多公里外的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内,刚建设完成的“健康管理信息平台”上,迅速跳出陈先生的定位、体温、心率等数据。

  这是长乐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向正在接受 

  居家隔离观察人员 

  发放的一款特殊“手环” 

   

  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有力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定位、健康管理,也使居家隔离观察过程更加精准、方便和人性化。”

   

  记者注意到,“健康管理信息平台”由电子手环和后端管理平台组成,电子手环除有时间、日期、天气等功能外,还显示体温、心率等。与普通电子手环不同,这款特殊手环与后端管理平台相连,可远程监控居家隔离人员。

   

  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只要戴上“手环”,疫情防控人员通过后端管理平台,可即时获取对方的位置、体温、心率,这些数据间隔一段时间还会自动上报。值得一提的是,手环背后安装了体温接触片,对体温检测能精确到0.1度。居家观察人员离开指定区域或取下手环,后端管理平台会自动报警,观察期间,如身体感觉不适,长按手环按钮,还能直接呼叫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记者了解到

  “健康管理信息平台”的投用

  将为基层疫情防控再上一道“保险”

  也为更加扎实精准开展

  居家隔离观察

  作积极有效的探索

  (特约记者 余少林 图片 陈鸰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