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7-31 17:21 浏览量:

  7月28日,受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委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要抓好重点工作,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重要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有保留价值老建筑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采取摸排甄别、修缮保护、日常管理、巡查督导等举措,进一步加强有保留价值老建筑保护工作,延续好长乐文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