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回头看”容不得半点敷衍应付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5-30 19:58 浏览量:

  5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强调“回头看”容不得半点敷衍应付,一定要坚决落实责任、切实整治到位。区领导蔡劲松、许开夏、林盛、卓国鸿参加活动。

  何杰民一行实地察看了永硕龙庭湾华浔品味装饰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何杰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持续攻坚发力,认真细致开展隐患摸排“回头看”,聚焦重点问题,用好数据碰撞、明查暗访等方式,及时查缺补漏,严格验收销号,全面排查整治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要健全长效机制,紧紧围绕专项行动暴露出的隐患问题,从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等层面入手,用好大数据信息化管理平台,强化动态监管力度,实现精准高效管理,加快建立房屋结构安全长治长效管理机制。

  ▲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把专项行动作为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来抓,在工作中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对履职不认真、不落实的干部坚决予以追责问责,确保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大排查大整治。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全面完成前期摸排整治的基础上,聚焦重点,着力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同时,我区加快建立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消除房屋安全隐患,重点针对用于生产经营的公共建筑,全部纳入APP平台管理,设置严格的准入审批条件,各行业主管部门可根据房屋安全隐患APP平台查询房屋安全隐患信息,严把审核关,有效发挥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的作用。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