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赴西部区域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9-12-02 09:20 浏览量:

  11月26日至29日,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锦带队赴西安、成都开展项目对接活动。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产业发展部部长吴志群、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欣,产业发展部、长乐功能区及福州新区集团生态公司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招商小分队先后考察对接了中航工业集团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光电所、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走访了西安福州商会、成都福州商会,以及西安钢贸市场、西安永坤地产公司等商会代表企业。

  在走访西安、成都福州商会后,招商小分队召开招商推介会,现场回答商会成员提出的问题。两地商会企业家代表对家乡的发展尤其是滨海新城的建设速度感到惊叹,纷纷表示将利用商会年会的筹备会契机,向商会会员更广泛地推介滨海新城,并准备近期分批次组团回家乡考察滨海新城,寻求产业切入,寻找投资商机,积极参与滨海新城建设。

   

  相关链接

  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航空机轮、刹车系统及航空液压、气动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大型专业化企业。该公司与杭州爱森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自主研发的军民两用先进陶瓷刹车片,已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目前招商小分队正在对接推动,积极引进陶瓷刹车片项目落地滨海新城。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在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研究所,从事研究光电跟踪测量、光束控制、自适应光学、先进光学制造、航空航天光电设备、微纳光学及微电子光学、生物医学光学等相关领域,并取得多项重大成就。中科院光电所的生物医学光学技术,与滨海新城精准医疗医学产业较为契合,可积极推动产业与技术的合作;同时,邀请中科院光电所到福州滨海新城实地考察,安排部分光电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对接,寻求中科院光电所的技术支持,将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转型提升做大做强福州的光电产业。

  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是一家从事海绵城市、全流域水治理、全地形柔性生态护坡等,且参与国家相关标准制定的科技公司,与滨海新城及福州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相契合,在水生态治理、生态边坡治理与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建设应用场景,可与福州具有契合点的企业,如福州新区集团进行项目合作,对方拟于下周即到滨海新城成立一家子公司。

  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是中国西部最大、全国业内顶尖的企业集团之一。该集团旗下的五大会展旅游片区,走出了“以会展旅游拉动区域经济、带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会展旅游地产复合型建设道路”,创立出“会展业成都模式”,这种会展模式可借鉴到福州滨海新城。

  (记者陈鸰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