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研究了这些内容.....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9-12-02 09:18 浏览量:

  11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4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和致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希望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后代的崇高事业,把希望工程抓实抓好,坚定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支持希望工程,做到持续育人,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求学圆梦、成长成才;

  要加强法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我区法治化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当前各项工作实践中;

  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要推动工作实践,全心全意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我区各指挥部2019年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相关惠企政策落地等有关情况汇报。

  在今年第4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书记提出了这些要求

  ......

  11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4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治理体系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福州市第44届世遗大会筹备暨五大提升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乡村治理全过程,深刻领会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要扎实推进任务落实,突出抓好健全完善乡村治理组织体系、运行体系、监督体系、保障体系等机制建设,持续推进理论宣讲、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工作,提高乡村文明程度;

  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强化联动配合,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力以赴做好世遗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五大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城区水系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绿化长乐建设,全面推动“三个福州”建设,强化文物保护;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认领责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到志愿服务、环境整治、交通疏导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世遗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省会排头兵意识”缺失典型案例,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