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空间规划
福州滨海新城职业教育产业园城市设计公示
来源: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04-02 15:14 浏览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委员会专题会议纪要[2020]42号(第138次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例会纪要),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规划编制委托业主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开展《福州滨海新城职业教育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中标单位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时,会议明确为确保规划编制符合滨海新城实际,由中标单位与市规划院共同开展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2021311日,设计方案通过福州新区管委会研究(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会议纪要[2021]9号); 20211221日,通过区资源规划局组织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2022228日,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原则同意方案(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会议纪要[2022]17号(174次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例会纪要))。现根据《城市设计管理办法》,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在审批前依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0日。现将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规划范围

福州滨海新城职业教育产业园位于董奉山、南阳山与东海之间的山海过渡地带,内部地势平坦,河网密布。东临东湖湿地、北至东南快速路、西至董奉山、南至南阳山,总面积约计38平方公里。

二、规划定位

片区定位为“福建省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职业教育联合培养集中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先行区”、“闽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试验区”和“福建省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区”。

三、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双核驱动、一轴一带、组团协同”的规划结构。双核指综合服务核与产教创新核;一轴一带指南洋河创新发展带与综合服务轴;组团协同指由水系划分形成的若干特色产教融合组团。

四、功能布局

充分发挥规划区‘好山、好水’的优质自然本底条件,优化山水廊道、用地功能、交通联系”。片区内教育科研用地主要在董奉山、南阳山与长乐东站之间布局,形成职业教育核心区。福平铁路东侧的产业用地引导其转型升级,其余片区以居住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为主。

五、道路交通

在结合功能结构和用地布局基础上,综合考虑区域交通衔接,形成以快速路、主干路为骨架,次干路、支路为补充,方格网状的路网格局。

六、规划特色

规划提出“共享框架”、“校园街区”、“弹性生长”三大设计策略,形成新一代集约、开放、共享型校城关系,实现城市与校园、产业空间的融合与发展。

具体城市设计情况详见附图。

公示期间,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

1、电子邮件到邮箱:changleghj@163.com

2、传真28928550,请注明“福州滨海新城职业教育产业园城市设计意见”,并留下联系方式;

3、信函寄到长乐区行政中心文松路6663号楼(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邮政编码350200,信封上请注明“福州滨海新城职业教育产业园城市设计意见”。

本次规划公示期限:30日。

附图:福州滨海新城职业教育产业园城市设计公示

 

福州市长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4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