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2022年7月长乐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管护考评通报
来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8-12 13:21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健全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长效机制扎实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战役,巩固“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我局七月份对各镇(街)随机抽取3个村开展了农村垃圾治理及公厕管护情况现场检查考评工作根据检查组人员暗访检查结果,排名倒三的有江田镇、漳港街道、古槐镇(详见附件)。现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 

  本次检查中,大部分各镇(街)能按照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做好镇村环境卫生,少许部分镇(街)仍存在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内河沟渠漂浮物未及时清理、田间地头较多垃圾等问题。 

  二、公厕管护存在的问题。 

  1、公厕保洁情况。 

  本次检查中,大部分镇(街)农村公共厕所保洁良好,个别镇村公厕存在少许地面脏污、蹲坑粪便残滞、天花板蜘蛛网、洗手台积尘、周边散落生活垃圾等问题。 

  2、公厕设施配套情况。 

  1)古槐镇:中街村南石341号公厕制度牌缺失。 

  2)首占镇:首占村公厕无障碍卫生间坐便器损坏、女厕门板破损。 

  3)潭头镇:霞江村鲍朱119号公厕无水、制度牌未上墙。 

  4)文岭镇:前董村下店239号公厕制度牌缺失。 

  5)文武砂街道:岐西村公厕洗手池水管损坏。 

  6)漳港街道:龙峰村蔡南路斜对面公厕抽水马桶破损。 

  3、未去除公厕长的镇(街) 

  根据《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取消“公厕长”制的通知》,各镇(街)需按照上级要求在7月底前取消各项公厕建设管理工作中关于“公厕长”制的规章、制度、标准、实施方案等内容的表述。本次月考评检查发现,古槐镇、梅花镇、松下镇、潭头镇、营前街道、漳港街道在7月底之前仍未在制度牌中取消“公厕长”制相关内容。 

  请存在问题的镇(街)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公厕保洁管养、落实好“门前三包”、整治房前屋后、积极参与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全面提升所辖村、居、社区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创造农村宜居环境。 

  20227月长乐区农村垃圾治理及公厕管护情况考评排名汇总表 

    

  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