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流通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16期)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0-21 16:42 浏览量:

  近期,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2020区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发现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区湖南诚惠多源盛便利店经营的白鸡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我局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福州市长乐区湖南诚惠多源盛便利店经营的白鸡蛋,购进日期2020816日,磺胺类(总量)项目实测值为466.21μg/kg ,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标准指标不得检出。

  (二)核查处置情况2020924日,局执法人员向福州市长乐区湖南诚惠多源盛便利店现场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执法检查,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对已经销售的不合格食品采取召回措施,认真排查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企业购进的该批次白鸡蛋已全部销售完毕,并在经营场所粘贴召回公告。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