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2020年福州市、县(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来源:长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9-16 16:27 浏览量: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福州市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发3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部署,和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榕人社就2020〕81号)要求,结合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力量要求,现决定在市、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发63个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招收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全市统一规划开发63个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详见附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安置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员均配置到市、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承担稳就业保就业及失业保险等公共就业服务相关工作。

二、岗位招聘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

2.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或毕业一年以上且一年内未就业(未在企业单位参保缴费为准)的高校毕业生。

人员管理

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为市本级就业辅助员队伍的管理主体各县(市)区人社局、高新区人社局为县(市)区、高新区就业辅助员队伍的管理主体,负责组织招考、聘用、调配、考核等工作;实际用工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日常管理(包括考勤)工作。

四、岗位薪酬待遇

1.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列为A类公益性岗位,应发工资为3706元/月(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扣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后,实际收入约为3317元/月。

2.新聘用的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试用期与正式录用后报酬标准相同。

五、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

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

六、工作职责

就业辅助员在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开展各项稳就业保就业及失业保险等相关工作,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并向城乡劳动者、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公共就业服务。

七、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发布公告

由市劳动就业中心各县(市)区、高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公告栏、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和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广泛发布公益性岗位招聘信息,发布时间为2020910—925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910—925日(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2.报名方式: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各县(市)区、高新区的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应根据招聘要求,积极动员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近报名,经初审后将报名材料及时上报本人应聘就业意向的县(市)区、高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也可自行到应聘就业意向的县(市)区、高新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报名。应聘就业意向为市劳动就业中心的,可直接到市劳动就业中心报名。

3.提交材料:报名人员应提交《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公益性岗位登记表》一式三份、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4.资格审查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根据应聘就业意向分别负责对报名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进行资格审

(三)面试

经审核后,市、县(市)区及高新区人社部门根据公益性岗位报名人员情况,各自负责组织对报名本辖区公益性岗位的人员进行面试,具体安排考场及相关考务工作。

(四)聘用公示

各县(市)区及高新区人社局根据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报名人员面试及困难程度等综合情况确定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后,应在10月11日前将人员名单上报市劳动就业中心。

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市劳动就业中心及各县(市)区、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公告栏、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和就业困难人员户籍所在社区予以公示,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后由市劳动就业中心将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汇总上报市人社局,并报市财政局备案。公示期间,若发现拟聘用人员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五)聘用及备案

1.市劳动就业中心、各县(市)区及高新区人社局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指定的劳务派遣单位,与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年一签;并委托其依规申领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依法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工伤保险。

2.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的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等材料报市劳动就业中心备案。

 

 

附件:1、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开发数量表

     2、市、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福州市长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0日  

 

 

附件1

       就业辅助员公益性岗位开发数量表

 

                                      单位:个

市、县(市)区

开发岗位数量

市本级

5

鼓楼区

5

台江区

5

仓山区

5

晋安区

5

马尾区

5

长乐区

3

福清市

5

闽侯县

5

连江县

5

闽清县

4

罗源县

4

永泰县

4

高新区

3

 

 

附件2

 

市、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地址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晋安区后浦路6号劳动保障大厦二楼、五楼

印琳、黄美芳

87305715、87305703

福州市鼓楼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鼓楼区软件大道89号软件园F区8号楼二楼

林键泓

87617424

台江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台江区安南路18号群升商务中心三楼

许柠

87118772

福州市仓山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仓山区下渡街道江边洲路1号美墩苑3号楼5楼

赵晓敏

83442530

晋安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晋安区福新中路70号(中国建设银行隔壁)

翁恺琳

87570797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马尾罗星西路59号人力资源大厦二楼

连韵琳

83984149

福州市长乐区劳动就业中心

长乐区首占镇广场南路813号一楼

林智花

28886680

福清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福清市音西街道福人路11号台商会馆14层

游捷

85236270

闽侯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闽侯县甘蔗镇滨江商务中心C栋108室

姚靓

62091911

连江县劳动就业中心

连江县凤城镇丹凤东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

郑美芳

26182076

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罗源县凤山镇司前新村20号

吴耀文

26832803

闽清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闽清县梅城镇梅城大街94号人社局

詹艳闽

22313269

永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永泰县城峰镇刘岐安置房永祥苑1号(永泰县便民服务中心)

黄斌

38730865

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街镇科技东路3号福州高新区管委会3楼308

吴丽琴

3820133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