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2023年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12-20 15:23 浏览量:
  
  12月1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培育壮大数字贸易。释放数字峰会和数博会等溢出效应,积极拓展数字出海,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东南区域领先的数据交易基地。

  要不断强化区域联动。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积极融入“一中心三组团”联动发展,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区域联动,全力打造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抢抓“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闽港合作、两岸融合示范区等契机,提速机场二期、空港综保区等对外窗口建设,深化对外交流互鉴,形成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要优化提升法治环境。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要汇聚强大工作合力。深化拓展“三问于民”工作内涵,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服务大局、支持发展重要作用,鼓励社会各界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多作贡献,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筹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法治高效廉洁政府。

  要全力创建幸福城市。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持续增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领域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扎实做好经济工作。深刻把握“五个必须”,按照“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要求,抓好年末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收官扫尾”和明年“稳定开局”各项工作。

  要打造文化兴盛沃土。持续放大建县1400年主题活动成效,高水平打造和平街、梅花古城等富有长乐文化底蕴的文化标识,着力讲好长乐故事,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兴城。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24年目标安排,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