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27 11:13 浏览量:

  11月26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区食安创城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心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把食安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规范,全力提升城市形象。

  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企业主责、属地主抓、部门主管”的责任体系,明确职责、严肃纪律,进一步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从细逐项补齐短板。

  要强化氛围营造。推动形成全覆盖、常态化、接地气的宣传机制,持续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贯彻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视频会议和市十五届政府常务会2021年第31次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长乐区自然资源卫片执法预警约谈暂行办法》。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耕地保护这根弦,坚决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刹住占用耕地势头,切实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要加强研究。区资源规划部门要学深学透、精准把握土地政策法规,提高专业水平,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源;同时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指导,提升全区土地运作水平。

  要严格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逐宗细化分解,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整改一宗、销号一宗。

  要压实责任。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坚决杜绝耕地“非粮化”“非农化”与新增乱占耕地问题。

  要抓好落实。严格落实我区自然资源卫片执法预警约谈暂行办法,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做好约谈问责和跟踪督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