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22 09:01 浏览量:

  11月19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专题协商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强化数字赋能、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大院大所科研资源优势,探索科技攻关“揭榜挂帅”“赛马”机制,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不断拓展数字经济开放发展新空间。

  要强化产业协同、促进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要强化龙头引领、推动平台升级。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领和溢出效应,做大做强现有纺织购销供应链平台、城投均和供应链平台,全力打造“1+2+3” 的工业互联网格局,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人才支撑、金融保障等问题,着力引进一批战略科技人才、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进一步加大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金融支持,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2021-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城市发展的核心“软实力”和竞争力。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强化信息化支撑,持续巩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要提升标准。以“市场主体满意和营商评价提升”为导向,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努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走在全市最前列。

  要改革创新。围绕打造“数字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捷化”营商环境,强化系统集成、整体推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破解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关键瓶颈。

  要突出特色。立足长乐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出台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深入总结、提炼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打造营商环境的“长乐品牌”。

  要共同参与。自觉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尊崇企业家风尚,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听取印染行业整治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

  要严格把关,加快推进。以开展能耗双控为契机,落实第三方消防安全评估认定制度,确保按时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要分类处置,分步实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分类分级动态管理,稳步推进整治工作。

  要贯彻意见,狠抓落实。严格落实我区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实施意见,扎实开展印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推动我区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

  要联合执法,严肃查处。执法监管部门要强化联动、密切配合,依法依规落实停产、停业、停电等措施,及时淘汰一批落后产能。

  要加强沟通,督促指导。结合开展“产业链链长制”“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深化“首席勤务员”等服务机制,积极走访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