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15 08:33 浏览量:

  11月12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省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查漏补缺。坚决落实“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围绕城镇燃气、印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事故多发易发行业领域,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要健全制度。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施行为契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持续完善行业领域安全标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运用科技。充分利用我区数字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大数据在安全监测预警领域应用,加快建设智慧化的应急指挥系统,构建“制度+技术”的安全生产监测和应急体制。

  要发动群众。积极依靠群众、群策群力,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

  会议要求——

  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旅产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整合充实工作力量,强化区域统筹协调,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拉动消费、带动人气,提升长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强化项目策划。坚持“旅游+金融”“旅游+乡村振兴”等模式,强化资本运作,突出项目支持,积极策划生成一批拉动性强、影响深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以项目带动品牌建设,以项目促进产业融合,以项目优化旅游环境。

  要强化焦点宣传。突出“系统营销”理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实施全年度节庆营销行动,打造“政务合作、政企合作”的联合营销平台,精心开展“引爆点”推介,打响长乐特色旅游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福州市长乐区农村宅基地和建房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