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9 14:36 浏览量:

  9月28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发挥好“林长制”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加强日常防范。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野外火种、火源管理,严厉查处违规用火人员,严肃追究森林火灾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责任,重点林区、重要山口要做好设卡立点,各类瞭望、巡护人员要上岗到位,严防森林火灾。要加强应急准备。牢固树立“森林火灾可防可控”的理念,加强日常监管和值班值守,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充分做好森林扑火相关准备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传统媒介和现代媒体,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尤其要加强林农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知识普及,积极营造覆盖广泛、氛围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宣传环境,努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会议听取“十大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坚持全区“一盘棋”,抢抓新区新城、航空城建设等重要契机,充分利用长乐各项资源禀赋,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系统安排,推动“十大攻坚”行动提速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密切配合协作,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标先进。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夯实基础,强化督导督查,努力在全市工作中当先锋争一流,力争每一项工作都有新特色、新亮点。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