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及全体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2 09:25 浏览量:

  7月30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抓好源头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人物共防”,严格划分境内外航班通道,落实冷链物流全面消杀监管,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重点场所环境常态化监测、公共场所防控措施等,切实做好景区、酒店、民宿等文旅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要加快疫苗接种,提高接种能力水平,科学引导民众自觉接种,优化便民服务,开展精准预约,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为目标,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不断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扩大医改成效;

  要明确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抓好区总医院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卫计人才队伍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我区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要优化资源布局,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国家级资源落地我区为契机,加快康复医院长乐院区、区人民医院建设,科学整合、优化布局区中医院、妇幼院等医疗机构资源,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区土地例行督察及“一县一清单”整改工作、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拼盘、精神病院招聘医学类专业人才等有关事宜。

  (记者 黄言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