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的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9:23 信息来源:长乐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521日至731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党组、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审计局党组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在听取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好各自担负的职能责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见效;要压实整改责任,一以贯之深化成果运用,加大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和督促力度,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防止出现“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形式整改”的现象;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新起点,坚持高标准,统筹谋划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任务。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待加强,服务区委决策部署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移风易俗等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会风学风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项目合同管理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党员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政法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社会治理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主动性发挥不充分,执法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有待加强,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日常监督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管理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政府办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扫黑除恶工作落实不够有力,移风易俗落实不到位;“四风”整治不够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管理混乱;“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力,党的基层组织弱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日常监督有所缺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委宣传部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加强, 移风易俗落实不够到位,扫黑除恶工作落实不够坚决;工作作风不扎实, 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员队伍管理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执行不严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强化,日常监督有所缺位。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监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履职水平还需提升,落实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上下履职互动有待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有所减弱,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务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委统战部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存差距,统一战线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升,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缺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换届程序把关不严,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务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政协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落差,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仍存差距,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实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移风易俗有关规定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薄弱,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审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存在差距,党组工作运行不够规范,经济卫士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存差距,外勤经费管理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免材料把关不严;落实上级审计建议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或发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办

                           2021924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