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纪委监委2021年问责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20:00 信息来源:长乐区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将今年以来我区问责情况通报如下:

20211-11月,我区共查处党内问责问题1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免职处理1人,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问责的强烈信号。

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严格履行监督专责,协助区委开展问责工作,既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失责问题精准实施问责;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做好问责“后半篇文章”,最大限度关心关爱被问责干部,让执纪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