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纪检监察人|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20:0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视频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职能职责,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福州市

  福州市纪委监委通过领导讲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带着特殊的责任、怀着特殊的感情,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政治监督上突出“见人见事见效”,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三不”一体推进的综合功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具体行动。  

  福州市长乐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全会公报开展小组交流学习。   

  福清市纪委监委以党小组学习的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永泰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公报等内容。


厦门市

  厦门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每周一学”等形式开展学习,以强化政治监督,为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坚守人民立场,点题整治群众“急难愁盼”,持续纠治教育医疗、社保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厦门市同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分小组学习全会精神。   

  厦门翔业集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

  漳州市

  漳州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和“六比一看”竞赛等重点,完善“发现问题一整改问题一治理问题”监督闭环管理机制,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组合拳”,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会精神在漳州落地生根。  

  漳州市芗城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小组学习的方式,围绕如何学深学透、落深落细落实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诏安县金星乡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党风监督员针对全会公报进行学习研讨。

  泉州市

  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看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传达贯彻全会精神视频会,并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干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回望百年历程,大家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铭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敢于善于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  

  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   

  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清廉鲤城”学习小组组织集中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  

  惠安县山霞镇纪委监察组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对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三明市

  三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学、思、议、讲”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读原文、悟原理、明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不断提升“三不”综合功效,“见人见事见效”推动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永安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重点解读、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全会精神。  

  明溪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宣讲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任务。  

  尤溪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参观党史教育点,回顾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

  莆田市

  莆田市纪委监委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确保学深悟透。新的赶考路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完善“见人见事见效”的监督机制,突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把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干事创业氛围融会贯通起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确保全会精神在莆田落实落细。  

  仙游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学习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主题,展开学习研讨。

  南平市

  南平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全会相关内容,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同时,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全会主题,围绕“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等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纪检监察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顺昌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昨天的苦难辉煌怎么看、今天的使命担当怎么干”展开学习研讨。  

  南平市建阳区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参观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并交流和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龙岩市

  龙岩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以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支部学习讨论、网上自学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连城县纪委监委青年纪法小队在廉政书屋以小组交流研讨方式学习全会精神。  

  长汀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干部在县档案馆参观学习,从百年党史中回顾奋斗征程。

  宁德市

  宁德市纪委监委突出以上率下、全员学习、上下联动的方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破除作风建设顽瘴痼疾,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效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古田县纪检监察干部与泮洋乡城区流动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全会精神。  

  霞浦县松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在松渔村与该村支委学习全会精神。   

  寿宁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互联网学习全会精神。

  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通过领导带头学、系统日常学、统筹结合学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同时,持续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两个维护”和“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持续营造实验区风清气正、碧水蓝天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驻区财政金融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以交流研讨的形式学习全会精神。

  来源 | 综合各地市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