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09:48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年终岁末,是节点也是“考点”。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市长乐区纪委监委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查阅“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开门接访,向群众了解社区干部履职情况。   

  漳州市芗城区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窗口单位各项工作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拖沓敷衍、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南安市纪委监委灵活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开展公车管理使用专项督查,着力发现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线索,严查“车轮上的腐败”。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纪委监察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节前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泰宁县纪委监委聚焦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组建联合督查组深入景区、酒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礼品特产店、大型商超、烟酒商行等重点场所,重点查纠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礼品等“四风”问题。

  武夷山市纪委监委紧盯“两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商超、土特产店、酒店、景区度假区等重点场所、区域,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漳平市纪委监委联合职能部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公款消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节前“四风”督查,坚决防止由风及腐问题滋长蔓延。   

  福鼎市纪委监委以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良好家风,涵养清朗社风民风。   

  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驻苏平片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联合市场监督部门,深入辖区超市、民宿、商店等重点场所,通过查看台账、票据等方式,严查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礼品等问题。

                                                       (综合各地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