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乡:“1234”工作法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5:34 信息来源:长乐区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罗联乡纪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通过“一场会议”“二级联动”“三轮督查”“四次关停”的“1234”工作法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屏障。

一场会议

 

  10月29日下午,罗联乡纪委即召集市场监管所、各村主干、辖区内重点场所负责人和规上企业,召开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上级关于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各餐饮、便利店、理发店等场所从业人员不折不扣执行全程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会后,乡纪委还与各重点场所负责人签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

二级联动

 

  

 

  “疫情当前,一定要提醒顾客扫码测温,这也是对大家的健康负责!”连日来,罗联乡纪委深入街头巷尾,逐门逐店提醒商家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举措,用“老生常谈”式的“念叨提醒”促进商家把扫码测温等举措养成习惯。

  罗联乡纪委还推动乡、村两级联动宣传,在乡本级下村走访宣传的基础上,动员各村通过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出行佩戴口罩,进入经营性场所主动接受测温扫码检查,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群众认可、支持的良好基础。

  三轮督查

   

  

  “到店里购买物品的人有没有佩戴口罩,有没有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流程呀?”

  10月28日以来,罗联乡纪委不断提高对餐饮、便利店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的频率,乡纪委联合市场监管所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下村进行督查,从严督促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测温、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到位。

  

  在督查过程中,乡纪委耐心指导各商家摆好外卖桌,调整纸质版二维码张贴位置,优化提升测温扫码效率,协助商家劝导说服在检查过程中遇到的拒不配合扫码的顾客。

  四次关停

   

  

  鉴于督查中发现的吴村环岛超市、雪风便利店未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等问题反弹情况严重,罗联乡纪委先后要求市场监管所对其实施了4次停业整改处罚,并每日查访,确保其保持停业状态。

  

  “大家要警惕这类未落实测温扫码问题反弹回潮的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在会议、督查走访等场合,罗联乡纪委多次以吴村环岛超市作为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释放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高压信号,要求各商家引以为戒、自查自纠,落实“真做防控、做真防控”,同心同向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屏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