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长乐
长乐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长乐区信用办 2021-11-09 10: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榕政办〔2016〕7号)以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要求,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的规定,经研究,决定从10月开始组织开展2021年社会组织随机抽查工作。由我局在本单位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小组。根据社会组织日常管理和年度报告情况,从我区社会组织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社会团体21家(其中老年协会16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1家,共32家。通过现场检查,主要包括听取基本情况介绍、材料核查和实地查看等。检查中,均要求各家签订信用承诺书,确保各自提交的相关材料属实,也保证了双随机检查的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