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长乐
诚信建设万里行--------长乐这个无人售卖菜摊点,付款、定价全凭自觉,未发现不诚信行为......
来源:长乐区 2019-07-08 08:14 浏览量:

  捆扎好的蔬菜摆在菜摊上,明码标价3元/把,这样的无人售菜摊点你会买吗?近日,小编在航城街道石燕村石门里94-7号(村礼堂附近)围墙旁看到,一个设有三层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番薯叶、青椒以及秋葵等蔬菜。不少来往的市民对这个无人售卖菜摊点称赞,并自觉诚信扫码购买。 

  小编在现场注意到,一小袋青椒标价3元,秋葵标价4元,而番薯叶则没有标签,纯凭顾客自己来定价购买。墙上则悬挂着广告横幅,并附有“高山青菜;土鸡;土鸭;土鸡蛋。”等宣传字样。一旁,微信支付二维码附在其右。 

  

  石燕村位于长乐航城街道北部,距离市区5公里,暂无公交到达。全村辖管10个生产组,共256户,总人口809人,土地总面积3926亩,耕地面积370亩。旱地面积156亩,山林面积3400亩,海外华侨100多人。这里群山绵延,村民十分重视自然生态的保护,近千种植物得以有效繁衍。 

  ▲来此提水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村民介绍,石燕村虽离城区不远,但是由于村庄在山林中,没有公交能够到达,交通较为不便。菜农若想去城区销售蔬菜,来回的交通费用都不够支出。此外,由于村中有口古井,井内井水甘冽,每天城区来此提水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么多人来提水,大家进进出出,有的看中了某样蔬菜,就自觉扫码支付了,效果不错,目前暂未发现有不诚信行为。”该村民说。

  

  相关链接 

  石燕村与后安村、泮野村、下朱村、霞洲村、祥洲村、筹岐村、东安村、航辉社区、洋屿村、石屏村、石龙村、里仁村、联村村、龙津村、龙门村、琴江村、五竹村相邻。 

  小编寄语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风气的形成不在一朝一夕,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大家都诚信做人做事,和谐长乐的建设就可以迈更大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