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长乐
诚信建设万里行--------长乐区金强建材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称号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19-06-26 10:45 浏览量: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同时荣获“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称号,是福建省建材行业唯一一家同时荣获这两项称号的企业。

  此次绿色制造名单评选工作,是省工信厅为贯彻落实《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加快建设福建省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经企业申报、各设区市工信部门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复核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最终确定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64家、绿色设计产品8项、绿色园区2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0家。在绿色工厂名单中建材行业仅6家,金强建材为其中之一。

  长乐区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海西国家级福州新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金强装配建筑产业园,是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集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产业集群生产平台、建筑工业旅游开发平台、P2C+O2O电商平台、建筑工业管理服务平台于一体。它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产业振兴计划重点扶持项目、福建省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项目先进单位、福建省现代建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水泥与混凝土CCPA副理事长单位。

  一直以来,金强建材始终立足“绿色产品、绿色科技、绿色生活”的理念,以改善人居环境、降低自然资源损耗、注重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创新研发绿色新板材系统和装配式建筑系统,在产品设计初期就以“零石棉、零甲醛”等环保标准严格要求,后续通过引进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方式坚持绿色生产,发展可持续的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等。

  据介绍,金强建材作为专注装配式建筑系统、绿色新板材系统研发的科技型公司,拥有66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技术,参与30项国家及地方标准制定;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体认证,ISO14024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金强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荣膺“十二五全国墙材革新创新标杆企业”“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明商标”“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自主研发装配式建筑系统、新型绿色板材产品及系统体系;产品与政府合作应用到城镇化、新农村、新城市的绿色开发建设中,并以加盟形式将技术、品牌、管理输出到各地市开发绿色建筑产业园区。

  此次荣获“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是对金强建材多年来环保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该公司近年来在绿色工厂、发展循环经济、可持续的绿色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未来,金强建材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绿色制造水平,最大程度地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三者有机融合,发挥绿色制造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福建省企业的绿色化升级,为建设绿色低碳、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