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强军先锋”——首占镇洲宁社区军民融合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长乐区首占镇 2024-03-01 11:3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1日下午15:00,首占镇洲宁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与驻航部队武警某部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强军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大名城小区休闲会所里,一张围布、一把剪刀、一把梳子、几张凳子,咔擦咔擦......在部队志愿者的剪刀声中、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谈声中发型在渐渐改变,在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温馨而又和谐的笑容,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体验到军爱民的幸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测量血压,部队军医们耐心地对老人们进行保健知识科普和讲解,以及进行身体检查。在一问一答中,看到的是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生动画面。

  部队的同志们,社区志愿者及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铲子和扫帚,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他们有的修剪枝叶,有的清理草坪卫生,有的拔草除虫……不一会儿工夫,河道周边环境卫生便焕然一新。百鸟争鸣声声脆,繁花似锦吐芬芳。

  通过此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及部队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有效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福州双拥优良传统,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洲宁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共建活动,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更好地暖军心聚民心,共同书写军民团结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