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长乐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长乐区主场暨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来源:长乐区文明办 2024-02-26 15:18 浏览量:

  为促进非遗项目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根据中央宣传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统一部署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要求,2月24日,“文化进万家 非遗闹元宵"——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长乐区主场暨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长乐区十洋国际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化馆、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乐区旅游协会、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支队承办。 

  活动分为在网络平台开展视频直播、舞台展演《文化进万家 非遗闹元宵》、非遗美食街展示等三个环节举行。 

 

 

舞台表演

 

现场观众热情洋溢

 

非遗展示

 

 

  当天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舞台上,伴随着欢快的背景音乐,开场舞蹈《鼓上飞》率先登场。随后,长乐祖地詠春拳表演、童声表演唱《说唱梨园》、川剧变脸、少儿舞蹈《欢天喜地》、乘梅花拳表演、闽剧戏歌《盛世长乐》、舞蹈《只此青绿》、功夫茶艺表演《舞动茶香》、歌曲《春风十万里》、中国功夫、魔术(魔幻之迹)陆续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并最终在大型歌舞《非遗情缘》中落下帷幕。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元宵活动少不了热热闹闹的非遗展示,美食街现场还聚集了众多的非遗传承人摆出了各式各样的摊位,供大家品尝、观看。 

  文化进万家,非遗闹元宵。此次活动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起来,将节日温暖与文明送到群众身边,让更多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品味元宵的欢乐以及领会到非遗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