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童趣巧手绘“晾晒” 共创青春文明城 ——长乐团区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3-08-11 15: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提高广大居民对文明晾晒意识,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长乐团区委组织青少年社工走进仁辉社区青春家园社工站开展“童趣巧手绘‘晾晒’·共创青春文明城”活动,青少年通过完成“文明晾晒”宣传手册排版、设计及绘画,不断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提升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青少年讲解宣传册的排版技巧、排版内容如何更易抓住人们的眼球,以及宣传册的风格与文明晾晒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为之后青少年们开展绘制晾晒宣传册做铺垫。 

  接着,青少年们结合社工讲解的内容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文明晾晒行为、文明家园等题材为内容进行绘画创作,发挥独特的想象力用画笔和巧手,制作出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文明晾晒宣传册。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青少年感受到巧手绘画的魅力,体验到创造宣传册带来的乐趣,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让青少年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使青少年成为社区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参与者,参与到社区“文明晾晒”的专项行动,将文明晾晒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接下来,仁辉社区青春家园站将推动满足晾晒需求和涵养文明习惯相结合,带领青少年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晾晒区,让“家门口的便民晾晒区”晒出满满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