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执法+宣传” 督促工地文明施工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21 08:34 浏览量:

  为解决城市在建工地渣土运输噪声扰民问题,给居民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夜间休息环境,近日,区城建监察大队在城区和滨海新城同时开展“静夜守护”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三馆三中心、汾阳溪提升改造项目、兰园地产等居民生活区、重点路段在建工地,重点检查在建工地是否落实周边防尘降噪措施;是否存在夜间超时转运渣土现象;渣土运输车辆出入是否有正常的审批手续。在检查夜间施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工地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方面进行执法宣传,要求工地规范施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并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运输时间,避免出现运输车辆转运噪声扰民现象。

  随后,执法人员分别在会堂路、港南路、文松路等渣土运输车辆密集途经路段进行临时定点设卡,随机查看运输车辆车容车况、渣土运输单报备手续等,并要求车辆规范文明运输,保持车身干净整洁。

  当晚,共出动人员30多人次,检查夜间工地施工8处,检查过往渣土运输车辆30多辆次,发现并整改违规行为2起,现场宣传教育人员50人次。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