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我区召开“文明长乐·共建共享” 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9 08:23 浏览量:

  9月3日,我区召开“文明长乐·共建共享”专项行动部署会,区领导郑子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题作答,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完成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单位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细节,层层抓落实,绝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精准对标发力,凝聚创建合力,相关单位要吃透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把责任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六大专项行动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表率作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对干部职工明确提出更高的要求,规范文明言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全社会起示范、带头、表率作用,引领社会风尚,同时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对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干部职工进行批评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各机关单位干部要积极参与当好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和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教育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加大督查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区创建工作督导组要针对六大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开展每周一查,及时发现和通报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大问责力度,对专项行动中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批评、严肃追责;区融媒体中心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做好专题报道,跟踪宣传各单位、乡镇(街道)在专项行动中的好做法、好机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为“文明长乐·共建共享”专项行动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会上,区委文明办部署专项行动工作。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