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1月“长乐好人榜”揭晓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01-31 18:37 浏览量: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1年1月“长乐好人榜”揭晓,王金媄、高桂金等2位候选人入选。

  助人为乐——王金媄(营前街道)

  王金媄,女,1947年5月出生,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村民。当地人只要一提及王金媄,无不竖起大拇指。她勤俭持家,与人为善,不仅把小家经营得和和美美,也十分热衷帮助邻里乡亲,积极参加公益事业。邻里操办红白喜事,她主动上门帮忙;村里成立医养中心,她带领两个企业家儿子积极捐款。2015年,长安村设立了一个木制凉亭“谈心亭”,从建成始,王金媄就主动承担起“谈心亭”的清洁工作,5年来,风雨无阻,不计回报。王金媄的热心与坚持,赢得了邻里的赞许,更带动了文明乡风建设。王金媄家庭曾获评福州市最美家庭、长乐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

  孝老爱亲——高桂金(首占镇)

  高桂金,女,1978年12月生,长乐区首占镇上洋村村民。母亲因患小儿麻痹症致残,高桂金从小就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几十年如一日,每天为母亲喂药、擦身,陪母亲散心,始终不抛弃、不放弃。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婚后也与父母住在一起。丈夫在她的熏陶下,也责无旁贷地照顾二老。高桂金精心照料残疾的母亲和体弱的父亲,用实际行动改写了“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高桂金得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便自愿为一线工作人员捐款募集物资,护小家爱大家。

  来源:文明长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