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投资长乐 > 招商引资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驶入“快车道” 预计明年3月底竣工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30 09:28 浏览量:

  一座座浅圆仓拔地而起,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焊接声、切割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近日,在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各个作业面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3月份开始进行上部滑膜施工,原来预计一组滑模需要8到9天,通过改进工艺,调整施工力量,现在一组滑模7天完成,目前已经完成了6组浅圆仓滑模,总的计划是在5月份15个仓全部完成。”项目经理林振华告诉记者,浅圆仓滑模施工难度大,需要24小时不间断监督与检查,成型后整体性、气密性较好,利于粮食储存。由于仓顶高23.6米以上,最高点达33.9米,高空作业有一定难度,应用了仓顶自平衡钢桁架体系后,大部分拼装工作是在地面完成,大大提高了仓顶结构施工安全和施工效率。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也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作为福建省级粮库第二批首个重点项目,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部以“三争三领”行动为指引,锚定目标、超前谋划、笃行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接下来天气情况日渐转好,在原有基础上我们还会再加大人力投入,原先整个场地施工工作面有220人,现在已经增加到260人左右,还有机械设备也在增加,以保证整个工程进度。”林振华说,为了争取储备粮库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项目部紧盯时间节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统筹施工力量,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3月底竣工。

  据了解,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位于松下镇,总投资约3.1亿元,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扩建15座浅圆仓,总设计仓容15万吨,同时配套工作塔及汽车接发站、倒班宿舍等。项目建成后,仓容达到36.2万吨,将成为我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储备粮库,既可以缓解省级储备仓容缺口的压力,又有利于优化完善省级粮食储备仓容的布局,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