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03 10:22 浏览量:{{ pvCount }}

  11月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许开夏、陈焱、陈航星、徐俊参加活动。

  

  在长乐区医院,张帆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医院防控措施执行、人员配备、就诊秩序维护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实验室标本接收、核酸检测能力、人员配置等情况,并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指导,提出意见。

   他指出,医院人员流动性大,要加强院感防控,强化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兼顾安全与便民,在做好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核酸检测快检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张帆来到吴航街道金色海岸小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察看小区入口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他要求,要深入推行“12371”工作模式,强化战时状态“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各网格员责任,把好小区门岗前哨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张帆还到了万星广场和永辉超市,现场检查商超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暂停堂食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民生物资市场供应情况。

  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督促引导进店顾客扫码测温,做好个人防护,规范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等操作流程,确保不留盲区。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稳价保供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