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09 09:06 浏览量:{{ pvCount }}

  12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陈航星、何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按照市“六个一”和区“九个一”工作要求,盯紧主要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因时因势优化升级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立体防控,严守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海陆空防控体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认真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和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加大偷私渡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防止疫情非法渠道输入。

  要加强坚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宣传教育,强化预警监测,梳理完善重点人群台账,做好分批分组检测方案,确保各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要科学精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持续深化应急演练成果运用,细化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梳理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等工作机制,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抓好防疫物资储备、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要注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科学精准,不搞“一刀切”“简单化”,周密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岁末年初“两节”和“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记者 高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