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机购置补贴
马铃薯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会举办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0-11-26 09:11 浏览量:

  为推进我区马铃薯机械化种植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提高农业生产经济效益,11月18日,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主办,区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承办的马铃薯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会,在江田镇江田村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举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马铃薯生产主要以传统人工劳作为主,机械化生产水平较低,人工劳作强度大,生产成本较高,尤其是在播种、收获季节,劳动力需求更加紧张,制约了马铃薯种植面积的扩大,限制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

  “原先人工种植马铃薯存在效率低、人工费用多等弊病。此次区农机发展中心召集农机大户以及农业大户种植能手等50多人参加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会,目的在于解决我区‘两薯’(马铃薯和甘薯)机械化移栽和收获等薄弱环节,补齐生产全程机械化中的短板。”区农机化发展中心推广科科长林玉祥说。

  马铃薯机械化播种技术利用与拖拉机配套单行或双行的播种机进行机械化播种,提高了播种质量,降低了劳动强度。据了解,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利用该技术后,人工成本较项目实施前降低50%以上,亩节本增效1200元;在社会效益方面,可提高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周边地区5000亩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转移农村劳动力,提高农民的经济效益。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