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发券助力劳动者技能培训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11-01 16:05 浏览量:{{ pvCount }}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王至莹)“没想到在家就能线上参加技能培训,现在我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信心。”10月31日,领券免费参加电子商务师培训的小朱开心地说。

  日前,长乐区发放了首批1万张职业技能培训券,每张券面值500元~1000元不等。劳动者线上领券后,可用于兑换培训服务或抵扣培训费用。参训者还可以灵活自主选择培训项目。

  据了解,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是人社部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求职、就业、失业、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在校生等)发放的,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的电子券。

  据长乐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激活后,持券者即可在线上培训平台进行技能培训。“福建职业培训联盟平台”(网址:www.zypxcs.com),微信职补小程序“职技联盟”等线上培训平台,已发布采购员、营销员、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物流服务师等多个培训项目,劳动者可自主选择参训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