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通知:

长乐区召开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0-09-27 10:33 来源:长乐区人民政府 浏览量:{{pvCount}}

| | | |

日期:2020-09-27 10:33 浏览量:{{pvCount}}

来源:长乐区人民政府

  

  9月27日,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推进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长乐区召开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李育民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宪作工作部署,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参加会议。

  李育民副区长强调: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长乐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领导担任组长,区政府办、发改局(大数据管理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区政府办公室。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配齐专职人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和步骤措施全力开展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同时,要建立部门联动与协同推进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确保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要加强部署推动。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两化”工作。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加快部署,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结合辖区、各单位实际,根据上级文件和各单位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明确理顺工作思路、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有序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和政府网站专题专栏打造等各项工作。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广播、电视、报纸、公告栏、宣传册等平台以及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乡镇政务服务大厅等场所,在政府网站上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完整公开26个试点领域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标准和公开流程,及时发布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展情况,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对涉及试点领域的不实信息,借助媒体、网站及时主动发声、澄清事实。要做到推进“两化”工作后,公开内容更加全面,查找更加便捷。

  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情况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我区政府将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绩效管理考评指标体系,对落实不到位、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将予以绩效扣分。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区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区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