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 招商引才
福州新区与兴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1 08:31 浏览量:{{ pvCount }}

  5月2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区领导李育民,兴业银行福建管理部总裁洪枇杷等参加。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紧密、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围绕福州新区片区开发建设、六大主导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业转型升级、绿色金融、个人普惠性金融融资及创新性融资等重点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助力福州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文对吕家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福州新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和金融生态,为扎根于此的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福州新区和兴业银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整合双方资源、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开创福州新区开发建设新局面,促进福州新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吕家进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福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积极融入福州市、福州新区发展大局,认真践行“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使命。未来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高效、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助力新区企业健康发展,为新区金融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前,双方一同前往福州新区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恒申集团参观调研,深入了解福州新区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记者 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