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 招商引才
区领导赴北京、河北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3-03-20 09:14 浏览量:{{ pvCount }}

  3月10日至14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北京市和河北省唐山市、雄安新区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工作,并看望“两会”驻京工作人员、在京在冀长乐籍乡亲。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雄安新区管委会、安新县等有关领导,区领导林增祥、徐俊、郑成峰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神州数码连续十余年蝉联IT分销、IT增值分销国内市场第一,博思软件是国内电子票据和政府采购信息化领域的龙头企业,宽腾医疗是专业从事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北京市的神州数码、博思软件、宽腾医疗等企业特色和优势产业,积极推介长乐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发展优势,深入洽谈项目合作,强调要牢牢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同步推进,加强数据联通共享,丰富数字应用场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大对人才、科研、企业上市等支持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河北东海特钢集团是大型现代化铁、钢、材产业链集团公司,已形成焦化、烧结、白灰、球团、炼铁、炼钢、轧钢、冷轧等完整产业链;唐山东海钢铁集团是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发电于一体,以生产带钢、线材为主导产品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均为钢铁大省河北的重点企业。

  

  

  区领导一行重点考察河北东海特钢集团冷轧项目、唐山东海钢铁集团智能化管理,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密切合作联系,实现互利共赢,强调要坚持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路径,完善钢铁冶金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积极动员域外企业回归创业、建设家乡,共同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区领导一行实地参观雄安新区管委会、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安新县白洋淀码头等,认真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水系治理情况,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先进经验作法,深化城市设计,加强整体规划,抓好重点区域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全域治水,围绕“水通、水活、水清、水美”,加快推动“水美长乐”项目,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