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 招商引才
攻坚120天丨总投资78亿元!滨海新城10个项目“齐发”……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11-01 15:19 浏览量:{{ pvCount }}

    安置房、道路、科技项目……总投资78.01亿元。

  昨天,滨海新城举行2021年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10个重大项目“齐发”,涉及产业、社会事业、基础配套等。

  部分项目效果图。 

  在福米科技模组项目动工现场,伴随着“开工”一声号令,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启动。

  集中开工仪式启动。 

  集中开工仪式启动。 

  福米科技模组项目 

  福米科技模组项目是福米恒美产业园的第三个专业化工厂。

  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58805㎡(合约88.2亩),主营业务为液晶平板电视及商显等智能产品的主控板卡,拟建物主要包括研发楼、行政楼、食堂、16条产线的生产车间、仓储车间等。

  计划2023年3月竣工试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000万片主控板卡。

  联东U谷·福州盈合智慧园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三站路南侧的联东U谷·福州盈合智慧园也同一时间动建。

  联东U谷·福州盈合智慧园效果图。 

  项目用地面积155.17亩,拟建设共18栋研发大厦及标准厂房,园区主导招商产业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旨在打造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的聚集区。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引进先进技术和研发团队,生产智能传感器等硬件产品,开发配套软件,建立以大数据行业、云计算机及其他制造业为一体的都市型产业聚集地。

  安置房 

  为提升群众居住水准,滨海新城加大投资力度,动工的安置房七期、滨海新城租赁住房四期将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滨海新城安置房七期效果图。 

  滨海新城租赁住房四期效果图。 

  安置房七期主要安置福海路征迁涉及的洽屿村与五站村民,项目将建设住宅(安置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滨海新城租赁住房四期地上部分包括7个单体,其中1#、2#、3#、5#、6#、7#楼为12~18层的高层租赁房楼,另配套2层的商业楼一座。项目地下部分一层,设计为车库及设备用房功能。

  下沙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二期 

  此外,启动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下沙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二期(植被修复及配套工程)也备受关注。

  下沙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二期效果图。 

  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南部区域,对福州滨海新城下沙海滩南北2个标段共计3.2千米岸线开展综合生态整治修复。北部植被修复岸线约680米;南部植被修复岸线约1.5千米。

  当日上午,盈合产业园、长源纺织项目、东站南路连接线道路工程、文鹤中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四期)、沙尾路(道庆路-万新路)道路工程等项目也于同一时间开工。

  部分项目效果图。 

  滨海新城!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