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 工作信息
文武砂街道: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迁至滨海新城!
来源:长乐区文武砂街道 2022-02-23 17:04 浏览量:{{ pvCount }}

2月22日上午,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搬迁动员部署大会,就办公地址迁至福州新区事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推动“两区”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战略构想的重大举措;是省委、市委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加速拓展福州都市圈的有力抓手;是新区、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叠加发挥,建设发展高速向前的重要契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好搬迁工作的各个环节,用新面貌、新成绩开启福州自贸片区的新篇章。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搬迁纪律

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结合部门实际,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要互相支持、相互谅解,加强沟通配合,凝心聚力地把各个环节落实好。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发现问题。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不能以搬迁为借口强调客观、寻找理由、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确保搬迁过程中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以过硬的作风树好福州自贸片区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此外,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加速融合发展,为新区新城建设添彩赋能

要深入领会林宝金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好新区域、新功能和新的试验载体为自贸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提供更加优越的环境和平台,抓住发展重要窗口期,充分发挥两区政策叠加优势,加速在投资、贸易、资金和信息畅通上融合协同,进一步形成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提高新区新城营商环境软实力,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试好制度、创大平台、增强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